>>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政务公开
政府开放日|兴庆区各部门单位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09-21 21:35:44   来源:美丽兴庆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近日,兴庆区各部门单位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推进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

  近日,兴庆区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兴庆区医保局”)开展“医保新篇章·互动零距离——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兴庆区医疗保障局,由城乡居民代表、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代表等组成的25人代表对医保局重点工作进行了“沉浸式”参观体验,并召开了座谈会,让代表与工作人员“零距离”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兴庆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医疗保障服务、医保基金监管、医保队伍建设、专项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就大家关心的医保缴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弱势群体救助等热点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互动。

  与会代表观摩了兴庆区医疗保障局暖心驿站,了解经办中心工作内容、服务事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了医保部门的职责任务,深刻认识到医保工作在民生保障中的重要作用,也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百姓、弱势群体的关心和温暖。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百姓家中,也让更多人了解医保、支持医保,携手将医疗保障制度落实好。

  下一步,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主线,持续擦亮“暖心医保惠民先锋”品牌,在重点抓好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精准落实“三重保障”制度、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上发力,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吹响服务发展“集结号”,不断提升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让办事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审批服务工作,近日,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邀请办事群众和企业代表共20人开展了以“走进审批服务窗口”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近距离,面对面”参观交流的方式,切身体验行政审批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办事群众和企业代表实地观摩兴庆区审批服务窗口日常工作,了解审批工作流程,体验营业执照注册过程等内容。

  活动中,审批局业务骨干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审批局主要职能,围绕审批工作流程进行了逐步讲解,并接受了群众代表的提问咨询,为其答疑解惑。在个体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向群众代表详细讲解了业务办理流程,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所关注个体户开业登记、变更登记等重点问题。随后,群众和企业代表又逐一参观了自助区、网办区、商事区、派驻事项办理区等办事区域,对办理的业务事项及办理流程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政府开放日”这种活动的形式非常新颖,拉近了我们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距离。通过参观交流,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到了审批服务相关工作,我相信这种方式能够加强沟通,增强政商关系,也为企业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参加活动的居民王女士说道。

  兴庆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杜方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审批服务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了审批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审批局将继续重视采用“政府开放日”活动等多种有效形式,加强与企业群众间的沟通联系,提高企业、办事群众对审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主动作为,抓重点、破难题,全力推动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新镇司法所

  为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兴庆区司法局大新司法所邀请辖区热心群众20余人走进大新司法所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零距离全方位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讲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党建活动室、公共法律服务站、社区矫正宣告室、新航驿站、王叔评理说事点,详细介绍了大新司法所人员配置、主要职能、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随后,大家前往会议室,观看了兴庆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示范区宣传片和“以案释法”微剧场小视频。群众畅所欲言,对司法所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和手段、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等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展现了司法所的工作成果和司法行政队伍的风采,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树立了司法行政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后,大新司法所将根据大家的建议与意见,认真梳理研究,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利益。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