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政务公开
兴庆区开展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法律服务活动
2022-07-18 11:28:57   来源:美丽兴庆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法治力量,兴庆区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做真做细、做实做强,确保“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哪,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党的力量就凝聚在哪”,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养,努力争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群体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兴庆区司法局计划在5月至9月期间,针对特殊弱势群体创新开展“党建引领 司法为民 司法行政光明行动”系列送法活动,以青年党员队伍为主力军,采用“1+1”(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律师)模式,针对残疾人、未成年人、农民工、妇女、老年人、军人军属6类特殊人群,开展20场有针对性的分类别、阶段性、渐进式、全覆盖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及解答。以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为中心,调动6类人群中的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的热度,推动机关青年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此项目也被列为《兴庆区2022年第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2022年5月份,兴庆区司法局联合兴庆区残联,针对社区残联专干、肢体残疾人、听障残疾人群体,连续开展3场“党员先行、司法为民,残疾人权益保障阳光行动”残疾人法律知识讲座,开启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法律服务活动第一篇章。

  6月份,司法局持续发力,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联合兴庆区教育局,开启第二篇章“党员先行、司法为民,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烛光行动”,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在银川市第二十二小学、银川市第五中学、银川市第三十一中学和银川少林精英武术学校连续开展4场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7月份,启动系列送法活动第三篇章“党员先行、司法为民,农民工群体权益保障曙光行动”,司法局联合乡村振兴局在月牙湖乡、大新镇等乡镇针对农民工打工和维权,连续开展4场系列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开展以来,受益特殊弱势群体近2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7000余份。截至目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2面和跨省感谢电话1通。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