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兴庆区残疾人非遗花灯制作订单式培训班开班
2023-03-22 13:04: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为提高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让更多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3月21日,为期20天的兴庆区残疾人非遗花灯制作职业技能订单式培训班在胜利街街道家园社区开班。

GetAttachment.do (3).jpg

  考虑到残疾人自身条件、个人兴趣、就业期望等,兴庆区残联改变以往的培训方式,在残疾人较为集中的街道社区,引进适合残疾人的就业项目,将技能培训设在残疾人家门口,极大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本次培训,兴庆区残联邀请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走马灯——宁夏冷氏灯雕团队,为30余名各类残疾人及家属进行花灯制作培训,采取集中培训、讲座、现场演示等方式传授理论知识和现场指导,从花灯的设计、选料、造型等9个方面入手,手把手教授花灯制作技艺经验,培养残疾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GetAttachment.do (2).jpg

  培训结束后采取“公司+基地+残疾群众”的发展模式,残疾人在家或者在冷氏花灯工作室完成订单制作,并由公司回收销售,达到“非遗进社区,就业家门口”的目的。

  张仁勤是一名四级肢体残疾人,因身体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他说:“这次培训很适合自己,一定好好学习,培训结束后要凭着学到的手艺挣一份收入,改善家里的生活。”

  “此次培训以残联搭平台、公司传技艺、残疾人得实惠的方式,帮助残疾人掌握知识和技能,增强自强自立能力,让大家身心康复、回归社会、就业脱困。”兴庆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