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高台寺社区:巧手制作新春糖 舌尖上的甜蜜“年味儿”
2023-01-18 15:59: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快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高台寺社区联合银川市彩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浓情兔贺岁 甜蜜迎新春’糖果DIY”主题活动。2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一起动手制作“高颜值”“甜蜜蜜”“年味足”的手工糖果。

  现场,志愿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牛轧糖的由来以及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与示范演示下,大家有序分工后,便迫不及待地按照步骤制作,依次融化黄油和棉花糖,少量多次加奶粉……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奶香浓郁的牛轧糖新鲜出炉了,整个活动室内充满了甜美的香味。

  “太香啦!我的口水都馋出来了!”“好想快点尝一尝!”孩子们瞬间变成一只只小馋猫,有的围着盛放牛轧糖的托盘仔细观察,有的用手扇着香气进行深呼吸,有的激动得手舞足蹈,要合影留念……随后,大家选自己喜欢的模具形状,对牛轧糖切割后进行了包装。包装糖纸上还有如: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兔”飞猛进等兔年祝福词,十分应景。

  “我做的小兔子牛轧糖特别香甜。”参加活动的张羽萱告诉记者,她要把亲手做的新年糖送给家人,送给好朋友尝一尝,“与大家一起分享,会更开心。”

  除了制作新年糖外,社区还设置了写“福”字、写春联、摸“福”字等传统文化体验区域,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让大家更能感受到节日的浓郁氛围。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增进了亲子互动,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大家品尝着舌尖上的甜蜜‘年味儿’,迎来甜甜蜜蜜的兔年。”高台寺社区党委书记张明说。(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刘懿薰 杨小龙)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