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民生实事 | 村里修路,村民点赞:太棒了!
2023-01-17 18:02:03   来源:美丽兴庆

  人常道,路通财通。来到兴庆区通贵乡,笔直崭新的通西路平坦、宽敞,新铺的沥青路面在阳光下格外醒目,不时驶过的车辆和散步的行人,让冬日里的乡村道路充满生机。

  “这路修得太棒了!道路环境改善了,路灯也全部亮起来了,出行更加方便了。”看着新修好的通西路,村民曹中山连连点赞。

  2004年修建的通西路全长8.43公里,起点与银通路相交,路线整体由南向北布设,长期保障着沿线村落居民的出行。由于年久失修,道路裂缝、坑洼不平、刮风尘土大、下雨成泥路等问题也接踵而至,成了村民的“闹心事”。

  “为了改善出行环境,通西路的改造提升工程于2022年8月开始进行施工。”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养护办主任刘卫东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历时3个月,主要对全线路面重新铺设沥青,并对道路沿线的安全设施、标线、标牌、桥涵、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翻修补新。

  平整的柏油路连着家家户户,兴庆区不仅提升农村道路整体面貌,还把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建设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有机结合。

  兴庆区掌政镇茂盛村蔬菜园区主干道工程,全长1.46公里,路线整体由南向北,连接茂盛村蔬菜园区和银通路,主要解决蔬菜园区货物运输和人员出行需求。道路原本为砂石路面,坑槽较多、车辙明显,雨雪天气泥泞不堪,影响道路的整体通行能力。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和园区蔬菜运输,我们于2022年4月份开始建设,总投资1403734元,对道路进行了平整翻新、铺设混凝土等修缮工作。”宁夏嘉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吕皓洋告诉记者,这条路建成之后,不仅能够亮化、美化道路及周边环境,还能更好地服务茂盛村蔬菜园区的道路运输。

  从“要致富、先修路”的基本交通需求,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新追求,兴庆区始终坚持把道路建设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有机结合,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让一条条笔直、平整的农村路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兴庆区新建和改扩建6条农村公路,全长17.249公里,其中已完工5条农村公路9.124公里,在建农村公路1条8.125公里。

  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严格按照质量报检要求,对每一道施工工序进行试验检测验收,保证质量合格。并始终以改善辖区出行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为目标,扎实推进交通设施改造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乡村旅游景区和农业园区旅游道路建设等工程,不断改善辖区出行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睢环宇 马向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