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田间地头“小讲堂” 精神入耳“心亮堂”
2022-11-25 14:43:06   来源:美丽兴庆

  今冬时节,走进月牙湖乡的设施温棚里,一株株青翠欲滴的芹菜长势喜人,棚里择菜、除草的村民各自忙碌,处处孕育着“希望”的色彩。

  “各位阿姨、姐妹们,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些‘精神食粮’,咱们放放手中的农活一起学习下。”兴庆区月牙湖乡党委书记王立华招呼着大家伙,开启了田间地头的“小讲堂”。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王立华以特色产业为切入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与月湖乡的实际结合起来,用朴实的话语让精神扎根泥土,成为田野间的新风,实实在在落进乡亲们的心坎儿里。

  “大道理我说不上,听完后就觉得对新生活有了新期待。”农户马芳芳欣喜地说,在这边干活每天可以拿到130-150元,在家门口不仅照顾了家里还有收入,这就是她现在的幸福感。

  距温棚不远的滨河家园四村麻编非遗手工坊里,乡亲们一边手捏钩针编织着麻线,一边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璟,用方言俚语讲述着身边的幸福改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这句话主要是说扶贫先扶志,只要我们完全改变‘等靠要’的思想,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张璟细致认真地为大家解读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说句心里话,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也像手中的缕缕麻编,越编越顺。”致富带头人虎海霞告诉记者,起初村民不认可、不接受,在张璟老师的带领下,边培训、边就业的模式让村民们挣了钱,还学了手艺,大家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最近趁着农闲时间,月牙湖乡各村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基层宣讲员聚村头、进地头,用乡音传递‘党音’,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王立华说。

  田间地头、村庄院落、活动广场……在兴庆区月牙湖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正在被带到群众家里,宣传员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村民们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睢环宇 马向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