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兴庆区:为毕业生就业见习搭桥铺路
2022-08-29 22:13:20   来源:美丽兴庆

  早晨7时,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宁夏几字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见习生黑小花,步行抵达公司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面对每天要学习的新技能,刚刚走出校园的她干劲十足。

  “在兴庆区政务服务网上看到宁夏几字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见习人员,薪资待遇不错,还能积累工作经验,我就报名了,面试通过后签了一年的见习协议。”今年23岁的黑小花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新闻学专业的毕业生,由于个人兴趣,毕业后想从事公文写作类的工作。“虽说对相关知识有过了解,但毕竟没有系统实践过,所以想先找一份见习工作,多学点东西。”

  通讯、消息……对于黑小花来说,这些在书本上学过的名词,在工作中运用起来让她感觉到理论和实际的差距,如今通过实践运用,在一个月内便熟练掌握了,这令她很有成就感。“这里工作氛围好,我想争取见习期满后留下来的工作机会。”黑小花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与此同时,宁夏昊客诺鑫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见习生田佳新,还在办公室内认真核算着采购清单,这是他见习的第一个月,会计专业出身的他能在家乡,拥有一份对口且热爱的工作,让他觉得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

  几个月前,田佳新还是个懵懂的大学生,如今,他已是公司的一名见习会计。“自见习开始,公司就安排了一个有经验的师父指导我,从规章制度到工作流程,从注意事项到具体操作,师父都毫无保留地教我。”田佳新说,这种“传帮带”式的培训令他的工作能力突飞猛进,从一个会计“小白”,变成了略有经验的会计。

  黑小花和田佳新在见习岗位上的成长历程,是兴庆区积极构建系统化培养模式,畅通见习人员成长渠道的生动写照。为进一步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升就业能力,兴庆区人社局就创中心紧紧围绕“学子归来”公共就业服务,稳步推进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为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未就业青年稳就业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兴庆区共创建37家就业见习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数707个,已有67名见习生派遣到不同行业的见习单位开始见习。今后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会鼓励更多企业单位主动承担见习任务,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实现就业并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单位桥梁纽带作用,力求给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提供相对全面的见习岗位和良好的见习环境。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