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当一天“城市美容师”:体验者感言环卫工不好当
2022-08-23 09:20:48   来源:美丽兴庆

  8月20日凌晨5点,在书苑巷、敬德街,由宁夏绽放青春公益社群发起的又一次环卫公益行活动吸引了银川市实验小学的8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通过体验当一天“城市美容师”,近距离感受环卫工人的工作日常。

  为了更好地了解环卫工作,学生和家长们首先参观了环卫发展历程的展板,通过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环卫发展史,感受城市的发展。在听完讲解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拿起扫帚、捡拾夹和保洁袋,怀揣着对环卫工作的尊敬,认真地捡拾垃圾清扫街道。

  “要先用这个大扫帚把地上的叶子、杂物先归拢起来,再用胶扫帚清理进垃圾车。”“你这姿势不对,腰要挺直,别弯着,不然时间长了身体受不了。”“两手握着扫把的距离不要太远……”工作人员彭莉的现场指导,让参与体验的学生家长们逐渐掌握了工作技巧和动作要领。

  “真没想到环卫工作还有这么多要注意的地方,原本还觉得自己啥都会,现在跟环卫工人师傅们一对比,才发现每个工作都不容易。”清扫1个多小时后,不少家长纷纷感叹。

  “打扫路面、清扫垃圾,这些看似简单的事,可做起来却非常累。我体会到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这样环卫工人们的工作量才会小一些,才不会那么辛苦。”实验小学学生杨曦羽说。

  虽然工作辛苦,但学生和家长们的工作热情却异常高。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书苑巷、敬德街两侧道路、盲道、树坑等地方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们的工人早已经习惯了凌晨4点起床的生活。”彭莉告诉记者,环卫工人们的披星戴月,换来了市民出门上班时看到干净整洁路面时的好心情,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理解环卫工人们的工作,垃圾不乱丢、口痰不乱吐,争做文明好市民,让城市更加干净美丽。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