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兴庆“石榴仔”讲故事
兴庆区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6 17:39:03   来源:美丽兴庆

  近日

  兴庆区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扎实推进兴庆区各族群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

  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5月12日,由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场民族健身舞推广普及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兴庆区各民间团队、乡镇(街道)文化站、健身站业务骨干等广场舞推广爱好者近50人,共同学习《我和2035有个约》《唱开花儿与你来》《春风十万里》《中华家园》《母亲是中华》等5套广场民族健身舞。

  截至目前,兴庆区文化馆已创作并推广普及符合时代特点、深受群众喜爱的广场民族健身舞50多套,每月逢双日开展一次“千人广场舞大家跳”品牌活动,参加人数近万人,充分展现了兴庆区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有效提高了基层文艺爱好者的整体素质和表演水平。

11.jpg

  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

  5月13日,东方社区邀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元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进社区 石榴籽之花遍地开”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围绕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下一步,东方社区将通过微宣讲、上门送学等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方针政策,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群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爱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22.png

  凤凰北街安秀社区

  5月13日,安秀社区积极号召辖区各族群众参加社区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健步走活动”。活动以唐徕渠广场为起点,以中心广场为终点,全程4公里左右。

  本次健步走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活动让辖区各族干部职工既放松了身心、强健了体魄,又增强了团队间的合作与协同意识,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3.jpg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