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兴庆“石榴仔”讲故事
兴庆区解放西街启动“石榴籽”工程 让民族团结遍地开花
2022-04-02 14:11:25   来源:美丽兴庆

  4月1日下午,兴庆区解放西街“石榴籽”工程启动仪式在光明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解放西街为新组建的“青石榴”志愿服务队、“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和“金石榴”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这三支队伍集结了辖区老年、青年和党员志愿者共50人,每周五为辖区各族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帮扶帮困、优秀文化传承、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为营造各族群众互帮互学、荣辱与共、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加油助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1.png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解放西街第一期“石榴籽”微讲堂。“作为第一期‘石榴籽’微讲堂的主讲人,我希望通过宣讲的形式把民族团结的理论、故事讲给基层群众,让大家能够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更加爱护和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宣讲志愿者赵佳说。

  启动仪式后,三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解放西街“金石榴”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反诈宣传,“青石榴”和“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对无物业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同步开展的还有解放西街“石榴籽”非遗传承微课堂,通过带领辖区各族群众剪石榴花,领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遍地开花。

2.png

  “我从事志愿服务已经九年了,很荣幸今天能加入到解放西街‘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以后,我会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解放西街“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叶丽莎说道。

  “下一步,解放西街将以‘石榴籽’工程为载体,利用‘阳光星期五’每周举办一次‘石榴籽’微讲堂、一次‘石榴籽’微课堂、一次志愿服务,后续还将在华新社区试点打造‘石榴籽’驿站,为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搭建平台,促使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淑娟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