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字头条
2023年银川市第十一届“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兴庆区正式启动
2023-05-29 18:35:00   来源:美丽兴庆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功成名就只待今朝,在2023年高考来临之际,为帮助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投入考试。5月28日上午,“青春护航·爱要一起”2023年银川市第十一届“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银川市兴庆区南门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爱心送考由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文明办主办,兴庆区文明办、兴庆区团委、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兴庆区志愿服务总队、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等单位承办,150余辆出租车、私家车和40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分别来到爱心车队中间,为爱心车队张贴爱心送考车贴,在车辆两侧系上了代表希望、美好的“绿丝带”。届时,带着标识的爱心送考车辆将行驶在银川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谢双义表示“本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预计发动2000辆志愿服务车辆和2500名志愿者参与,为学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余家组织、600余名出租车司机和爱心人士对接参与其中,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够踊跃加入‘绿丝带’爱心送考队伍中,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为考生提供顺畅温馨的出行环境。”

  今年所有参与“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爱心送考的车辆将统一系挂“绿丝带”及爱心送考车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以一对一考点接送、巡游接送等送考方式,就近分配车辆为考生进行接送。

  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一名家长可免费随行,确有需要的考生还可提前电话预约爱心送考车辆一对一送考。今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点,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同时开展车辆道路应急救援、考场周边车辆疏导等服务,护航学子,安全文明送考。

  从2013年“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爱心车辆84670余次,一对一接送困难家庭爱心车辆1820余辆,受益考生十万余人次。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家庭考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交通保障,同时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爱心送考车”,已成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城市名片”,是银川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睢环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