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字头条
绿色食品认证助兴庆区农产品“质优价升”
2023-01-30 16:56: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年,锦绣世纪农业科技示范园在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对种植的西红柿进行绿色食品认证,目前正处于审核阶段,这将是该园区从传统种植到精品种植的新突破,也为今年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近年来,该园区种植了番茄、樱桃、杏、草莓等蔬果,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等有关规定组织生产、加工和销售,同时采用有机基质栽培,减少病原菌和害虫的数量,还进行人工除草,减少除草剂的使用。目前通过规模化种植后,年产量预计可达70000吨。

  “绿色食品认证对种植的要求很高,需要在种植物资采购、栽培技术、水肥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统一标准的管理,但是利于企业长远发展,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助力兴庆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种植部部长马环邦介绍。

  相比初尝“甜头”的锦绣世纪农业科技示范园,宁夏鸿丰祥农业专业合作社已经乘上绿色食品认证的快车快步发展。

  “绿色食品认证成功让我们合作社具有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同行业无法比拟的溯源认证品牌优势。”合作社生产技术部管理人员顾占贞说,种植的花椰菜、芹菜、西红柿拿到绿色食品资质后,也带动了其他品类蔬菜的销量,外地客商纷纷下单,合作社两个月就售出了2000吨蔬菜,售价也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提升。

  “我们会在申报阶段对企业进行指导,引导企业在资料审核中渠道畅通,并提供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公司为申报企业的产品和产地环境做认证。”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人员马英奇介绍,随着政府的积极引导,绿色食品认证成为各农业企业的“新宠”,但为避免企业申报品类同质化或产业优势不强,工作人员会引导企业注重挖掘传统农业的增值潜力,根据产业发展实际,选择优质特色农产品,以点带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培育健康、优质的农产品品牌。目前,兴庆区共有绿色农产品认证企业7家,认证品类19个;正在推进认证的企业2家,认证品类5个。(记者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