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志愿者用行动为城市文明增添暖意
2023-05-25 12:14: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广大环卫工作者日行万步,在大街小巷进行着巡回保洁作业,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干净整洁。5月24日,在兴庆区新华商圈步行街爱心售卖点旁,“最美银川人”丁高强发起了“爱心始于足下”捐赠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了2000双鞋垫。

GetAttachment.jpg

  捐赠现场,丁高强将爱心鞋垫交到环卫工人的手上,“环卫工人年龄普遍偏大,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要从早忙到晚,最辛苦、劳累的就是他们。”他说。收到鞋垫的环卫工人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感谢。“非常感谢爱心人士能看到我们工作的辛苦,以后会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城市环境卫生奉献自己的力量。”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环卫工人王菊香说。

  鞋垫虽小,但饱含浓浓的爱心,59岁的丁高强做志愿服务几十年,只要看到或听到哪里需要帮忙,他总是第一时间报名。“我每年最少要参与40次志愿服务。”对于丁高强来说,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当问起从事公益事业的缘由时,他说:“童年时家境不是很好,经常受到周围邻里的帮助、照顾,所以时时刻刻都记得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2007年至今,丁高强每年坚持无偿献血、组建“爱心环骑宁夏公益行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各种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也先后荣获感动宁夏年度人物、自治区优秀志愿者、最美银川人等称号。

  “能够帮助到别人,有很大的收获和幸福感,我会一直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丁高强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成为助人为乐的热心人。

image.jpg

  在银川,像丁高强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行动为城市文明增添暖意。(记者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