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网”住幸福!兴庆区这张“网”正越织越密……
2023-01-10 18:00:38   来源:美丽兴庆

  就业是民生之本。2022年以来,兴庆区积极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一条条保就业、促创业的服务措施逐步落地,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让更多的劳动者找到工作、稳定就业,开启幸福生活的大门。

  说起就业,不同的群体有不同的需求。兴庆区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全职妈妈、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积极开展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行动,落实稳定就业补贴、技能培训等政策,为辖区不同群体群众“就业之旅”保驾护航。

  今年29岁的喜彩花原本是一名全职妈妈,2年的待业“空窗期”,让她迟迟不敢迈出家门寻找新的工作岗位。“这两年都没有工作了,特别担心自己被社会淘汰。”了解到喜彩花的担忧后,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及胜利街家园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找到她,为她提供了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公益性岗位。“有了工作后,生活也充满了希望,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喜彩花说。

  同样享受到精准就业服务的还有刚从大学毕业的田兴虎。“我目前在东数西算(宁夏)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工作环境、薪资待遇都挺好的。”田兴虎告诉记者,在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他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找到了这份工作,在企业正常发放工资基础上,他每个月还能领取1950元的就业补贴,自己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针对像田兴虎这种高校毕业生,兴庆区积极构建系统化培养模式,制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政策性文件,实施9大措施,进一步帮助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升就业能力。

  不仅为辖区待就业群众提供岗位,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为辖区符合政策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发放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

  “我毕业后一直在郑州务工,离家远、开销大,就想着自己回到家乡创业当老板。”兴庆区创业者邢一凡告诉记者,结合之前的工作经验,他创办了一家成人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培训,经历了2年时间的发展,公司逐步驶入正轨。2022年9月了解到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后,邢一凡提交了审核材料,顺利申领了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资金。“这笔钱对我的创业来说是一种鼓励,给了我继续创业的信心。”邢一凡说。

  据悉,兴庆区2022年城镇新增就业1168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87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7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83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76.8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41.2万元,创业带动就业2249人。

  一串温暖人心的民生数字背后,是老百姓越来越高的幸福指数。“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实施‘就创服务提升项目’,进一步深化就业优先战略,对就业困难群体精准实施就业帮扶措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同时建立‘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创新服务’三位一体创业帮扶机制,积极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华说。(睢环宇 孙郑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