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冷链“人物同防”工地强化防疫!兴庆区全力守好重点领域阵地
2022-09-23 08:30:42   来源:美丽兴庆

  建筑工地、冷链物流园区都具有人员流动性大,作业较为聚集的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近日,中宁“9.20”突发疫情情况复杂,防控压力增大,兴庆区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生产安全网。

  “各位工友,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测温登记,正确佩戴安全帽……”在位于兴庆区国商南路以北、燕庆路以西的泰云庭项目建筑工地门口,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循环播放,进出人员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在门前排队做好现场登记、扫码、测温后,进入到施工场地有序作业。

  据了解,泰云庭项目于7月5日正式开工,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包括13栋居民楼、幼儿园、商业及配套设施建设,二期包括14栋居民楼建设。目前该项目正组织200余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

  该项目负责人张德禄告诉记者,为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他们建立了工人信息台账,强化施工人员动态监管力度以及实施集中统一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死角。“工人们每天不仅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施工过程中还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食堂就餐时保持2米距离有序排队,分桌就餐等,从各个环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德禄说。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建筑工地施工的关键环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织密织牢防疫生产安全网,切实保障施工和管理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田凯旋说。

  而在宁夏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门口,工作人员分布在市场的各个入口,严守市场入口关,“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在市场进口处设置专人、专岗,不仅要对所有进出人员查看双码、测温、登记,还要对进入的大型货运车辆外表进行消杀,同时进口食品还要进入消毒监管仓,经过登记消杀后才准予入库。”宁夏新世纪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王朝虎说。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落实防疫要求,连日来,物流中心每隔一天就要对在内的五百多名经营者进行核酸检测,按照标准程序进行采集的同时,现场对商户们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商户们积极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购置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日常定时对店铺内外环境进行消杀,做好顾客进出店铺测温登记等,时时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措施,严格把好‘入口关’,守好‘安全关’,确保进入我区的冷链食品安全,让辖区居民放心买、安心吃,扎实守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线。”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杨旭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