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创城进行时 | 路边“垃圾角”大变样了!
2022-08-05 11:48:27   来源:美丽兴庆

  近日,记者走访了大新镇便民服务点,虽然只有150平米的占地面积,但区域规划清晰,工具摆放整齐,墙面也进行了美化装饰,成了燕庆街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事实上,该便民服务点原是燕庆街边的一处闲置地块,由于无人管理,成为街角“藏污纳垢”的地方,随处可见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地面、墙面脏乱不堪,日益成为困扰附近居民的环境问题。

  此外,在车水马龙的燕庆街上,还有许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扰乱城市秩序,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影响市民们的正常出行,但每个流动摊贩的背后却关系着一个家庭的生计。

  为保障流动摊贩生计和改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的有机结合,大新镇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于今年6月中旬完成了对街边“垃圾角”的改造,将其打造成了大新镇的第一个便民服务点,为流动摊贩们安了一个“家”。

  今年50岁的陈金荣告诉记者,他摆摊修自行车有二十多年了,在搬进便民服务点以前他都是在宝石花医院门口摆摊。“现在好了,自己也有了固定的摆摊点,这边人流量也还可以,不奔波,还有安全感。”陈金荣说。

  据大新镇组织委员吉哲介绍,该便民服务点打造完成后,吸引了周边6家流动摊贩“入住”,服务内容包括修自行车、修鞋、配钥匙、缝补衣服等,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实现了便民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双赢”。

  “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对便民服务点的管理,扩大面积,增加数量,让流动摊贩不再流动,让文明城市更加温暖,从而达到交通更顺畅,秩序更规范,环境更整洁,群众更满意的社会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吉哲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