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图片头条
老旧小区改造正酣!兴庆区33个小区正在改造中
2023-05-26 12:02:54   来源:美丽兴庆

  外墙粉刷、保温,屋面防水,绿化改造提升,弱电工程,上下水改造……近年来,兴庆区加大城市更新力度,通过有计划、有设计的改造,改善了部分群众的生活环境。在老城,一栋栋老居民楼焕发新颜,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得到提升。

  来到凤凰北街宁雅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地,工人们正在对加装了保温层的楼栋外立面进行粉刷。部分已完成的楼栋咖色和米白色相间,看上去整体简洁清爽。

  在宁雅园小区住了20多年的居民郭建泉看着改造后初具成效的小区,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在小区环境发生了大变样,居住品质明显提升。”郭建泉说,改造后的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布局更合理,“现在一出门都感觉心里敞亮了,期待着所有改造后的样子。”郭建泉说。

  据凤凰北街办事处清洁能源项目总监王忠吉介绍,本次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包含建筑外墙面增设保温层,屋面防水及保温修缮改造,修复雨水排水系统,外墙门窗更换为节能门窗,对建筑公共楼梯间进行修缮改造,随后还有室外环境景观、配套用房、照明系统等改造。“现在我们的外墙保温已经完成了80%,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外墙涂料的粉刷,同时进行的是单元楼道间的墙面粉刷,再有十天左右楼梯间的改造基本全部完成。”王忠吉说。

  清理楼道、疏通管道、刷新立面……走进解放西街福天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粉刷墙面、搬泡沫板,各司其职,现场也正在加紧施工,一片繁忙有序。

  居民左兴洪告诉记者,之前小区功能老化、卫生死角随处可见,现在看着小区一点点改变的模样心里由衷地高兴。“我们是小区的老住户了,小区的各项设施建设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老化了不少,希望改造后的小区更漂亮、更舒适,这样我们住得也舒服。”看到小区改造进度不断加快,小区建设越来越好,左兴洪开心地笑着。

  据了解,福天苑改造项目涉及住宅建筑10栋,总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65户。“目前已经完成70%,计划在5月底外墙保温全部完工,剩下的屋面防水和楼梯间改造计划在6月中旬全部完成改造。”解放西街项目监理部总监理工程师陈建伟说。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我们要求施工人员严格规范作业,相关负责人监管好施工质量,全力提质提速提效施工,抢工期、抓进度,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共事务所主任丁立斌介绍,宁雅园、宁祥园、福地苑等12个新建改造项目,康华园、康怡园、南花园、双怡苑、老福星苑、南园二村等21个续建改造项目,预计在6月底前共33个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周悦 王祥)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