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图片头条
光伏座椅亮相兴庆区街头 能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3-02-03 18:33:32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一张户外座椅,不仅能免费给手机充电、自带氛围灯,还能依靠光伏技术实现“自给自足”。最近,不少市民在兴庆区步行街上注意到了这些科技感十足的光伏座椅。

  “它外观非常漂亮,不仅有充电功能,还节能环保,高端大气上档次。”“希望以后这样的座椅越来越多,出门再也不怕手机没电了。”市民们纷纷为光伏座椅时尚的外形和实用的功能点赞。

  据了解,目前兴庆区共计安装光伏座椅8个,其中步行街安装了6个,兴庆区政府门前安装有2个,处于市民体验阶段。座椅两端各有一个无线充电板,手机平放在上面即可进行无线充电,座椅下方还设有USB充电插口,市民可将自带的数据线连接到接口中为手机充电。此外,光伏座椅还设置了氛围灯,根据场景实现亮化照明。

  “光伏座椅长1.8米,通过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对内部的蓄电池充电,光伏板上还有一层防水设计,杜绝雨雪天气漏电、触电等安全隐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座椅具有休憩、智能充电等功能,无须有线电源为座椅蓄电。

  光伏座椅作为兴庆区“三网融合”示范项目“社群网”的一部分,由国电投(宁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安装,目的是将绿色用能理念融入人们的生活。

  据悉,兴庆区“三网融合”示范项目分为10个子项目,其中包含5个能源网项目和5个社群网项目,总投资10.7亿元,计划分3期实施,主要包括66MW分布式光伏、200MW集中式光伏、清洁能源供暖、绿电交通等。该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557万元,共完成建设100台低速电动车充电终端、8个光伏座椅、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空气源热泵,完成光伏装机容量1409.65千瓦,掌政幼儿园、派出所、卫生院和扶贫车间4个涉及屋顶分布式光伏场景均已建成投用。

  兴庆区“三网融合”示范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整合辖区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消减电力尖峰负荷、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引导居民绿色消费。(记者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