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图片头条
兴庆区各乡镇卫生院可以办理“两病”门诊大病本子啦!
2022-07-21 09:56:01   来源:美丽兴庆

  “您的血压正常,记得按时吃药,保持健康饮食。”7月19日上午,在兴庆区掌政中心卫生院,掌政镇春林村村民陈万银一边量着血压,一边和医生交流着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是他每月一次固定的拿药时间。

  今年63岁的陈万银,身患高血压已经10年了,以前看病都要往城里的定点医院跑,来回十几公里的路程,让他一直倍感辛苦。“过去在乡镇看高血压没法开药、报销,只能跑到市上指定医院,现在不一样了,在家附近的卫生院不仅能看病,还能开药、报销,省钱省心!”陈万银说。

  据掌政中心卫生院院长马罗成介绍,此次将“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延伸到基层卫生院,极大缩短了老百姓就诊的时间和程序,新老病患在现场就可以进行认定、诊疗、开方和结算,确保了乡镇“两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用药保障待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之前门诊大病设有500元起付线,医疗费用达到起付标准才能按照60%比例进行报销,今后在基层医疗机构取消‘两病’门诊大病起付标准,医疗费用500元以内按50%报销,500元以上报销60%。”马罗成说。

  据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纳介绍,兴庆区在全市率先落实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打破了“门诊慢性病医保资格认定仅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政策硬杠,第一时间开展了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向基层卫生院延伸试点,构建起认定、诊疗、开方、结算等一站式“家门口就医服务圈”,参保群众覆盖率达100%,各乡镇卫生院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兴庆区8000多名农村“两病”参保患者受益。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推动基层医疗机构‘两病’门诊大病资格认定常态化,实现居民‘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全覆盖,为参保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捷化的医保服务。”杨纳说。

  截至目前,兴庆区已有50余人通过认定,享受到了相关惠民政策,有效解决了基层慢性病群众鉴定难、就医难、取药难、报销难的“烦心事”。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