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美丽兴庆
今天兴庆区的这场集体婚礼,太令人羡慕了!
2022-09-16 10:18:44   来源:美丽兴庆

  秋日暖阳,9月14日上午,一场“移风易俗 情定通贵”集体婚礼活动在兴庆区通贵乡司家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舞台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银川市文明办、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兴庆区文明办、兴庆区团委、兴庆区民政局、兴庆区融媒体中心、通贵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上午9点半,随着喜庆的音乐响起,仪式正式开始,4对新人携手踏上红毯,缓缓来到会场,接受来宾和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

  4对喜结连理的新人,用文明、简约、浪漫的方式,度过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洪梅和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新人父母和亲朋好友来到现场祝福。

  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洪梅为新人们证婚,向4对新人送上了深深地祝福。并倡导广大青年要进一步转变婚俗观念,婚事新办、婚事简办,以实际行动告别陈规陋习,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的文明实践者。

  “感谢为我们举办了这次仪式感满满的婚礼!虽然简单,但并不平凡,这将是我们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帅气的新郎官马超凡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父亲是通西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平时就奔忙于村里宣传移风易俗,得知兴庆区举办主题为“移风易俗 情定通贵”的集体婚礼,第一时间就帮他报了名。

  “父亲的举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希望在参与的过程中,把喜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传扬下去。”马超凡说。

  据兴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柯宇介绍,今年以来,兴庆区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本次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是推进移风易俗浸润行动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有效遏制陈规陋习,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

  陈柯宇说:“下一步,兴庆区将持续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深化先进典型选树,狠抓文明村镇建设,开展丰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推进者,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