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美丽兴庆
不一样的暑托班 “艺”起感受文化之美!
2022-07-18 11:16:20   来源:美丽兴庆

  一大早

  兴庆区文联主席赵菊芬和

  兴庆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全鸿

  两人早早赶到

  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画培训室

  开始忙活起来

  检查教室设施设备、做好清洁

  打开空调、摆放好签到表

  迎接参加“文明实践 七彩假期”少儿书画

  手工公益培训班的孩子们

11.jpg

  为解决市民假期子女看护难题、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阵地,让广大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兴庆区文明办、文联、文旅局联合举办“文明实践 七彩假期”少儿书画、手工公益培训班,围绕“感受艺术 感受文化”主题开设毛笔书法班、水墨画美术班、泥塑手工班,免费招收了30余名辖区7-14周岁的少年儿童。

22.jpg

  兴庆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全鸿正是今天开课的书法班老师。他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史上公认十大书法名家及其主要代表作品,带领孩子们参观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展示的优秀书法作品,随后给孩子们发放笔、墨、纸,从拿笔姿势开始,开笔、执笔、运笔一对一对孩子进行教学,孩子们全神贯注,摆正姿势,一笔一画书写着,从中体验着书法独特魅力。

  “我这个班的计划是通过前两节课让孩子们学习一些书法的基本常识,用8个课时的时间让孩子们扎实掌握书法的基础。”魏全鸿老师说。

  “我觉得写毛笔字特别有意思,尤其是练习笔锋,就像画画一样。”今年9岁的学员秦一铭说。

  “我字写得不太好,暑假父母就送我来这里学书法。”11岁的学员马泽宇说,他打算在这个培训班里能把字练好,因为他觉得能写一手漂亮的字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我们这次少儿书画、手工公益培训班的老师,都是由兴庆区文联所属的文艺家协会的老师来担任,通过充分发挥文艺家资源优势,带给孩子们高质量的教学。”兴庆区文联主席赵菊芬说,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能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毛笔书法、水墨画美术、泥塑手工等文艺气息十足的培训中陶冶情操,感受传统文化蕴育魅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