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经济发展
兴庆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05-23 15:32: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季”。当下,兴庆区有力有序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

  走进兴庆区入黄排水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永二干沟施工现场,昔日岸边的垃圾、杂草不见踪影,规整的植草砖围起两岸,水面波光粼粼,工人们正在栽植水生植物,勾画出一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动人图景。“项目于去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工人们主要进行的是水生植物栽植及植草砖的铺设。”该项目负责人陆地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永二干沟、银东干沟和二二支沟均为黄河左岸的支流,作为银川市东郊的三条主要排水沟,接纳的水体主要为周边38.6万亩农田的退水,因现状水质无法稳定达标,沟道的水质情况将直接影响黄河的水环境质量,于是决定对其进行提升改造。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80亩,总治理长度23千米,其中,永二干沟治理长度10千米,银东干沟治理长度8.7千米,二二支沟治理长度4.3千米。建设内容包括岸坡生态修复工程、基质净化工程、生态护坡工程、植草砖铺设工程、植物种植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景观环境及河水水质。”陆地说道。

  同样进入收尾阶段的还有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日光温棚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抢抓有利时机,对大棚外立面、混凝土路面、给排水渠道及桥梁加紧施工。“从2022年6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已经完成了一期56栋日光温棚、二期4栋空心棚和38栋日光温棚的建设,目前整体项目完成率达90%以上,预计6月初就能交付使用。”该项目负责人马建军说。

  据五渡桥村党支部书记郭新龙介绍:“项目在一边建设的同时也随即投入了使用,通过‘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19家,引领种养多肉植物、火龙果、鲟龙鱼等多种特色农产品,带动20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着力打造集设施农业观光、农耕体验、休闲采摘、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据悉,截至5月初,兴庆区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已开工57个,累计完成投资26.25亿元。(记者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