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经济发展
兴庆区:乡村采摘游 走出致富新路子
2023-03-21 12:34: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草莓、乳瓜、圣女果……近日,在兴庆区各乡镇的瓜果采摘大棚,果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走进乡村,感受田园生活,体验采摘乐趣。

  来到通贵乡市外淘园的草莓大棚,沁人心脾的果香味儿扑面而来,郁郁葱葱的绿叶丛中,一颗颗草莓长势喜人,令人垂涎。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提着小篮子,穿行在种植高架间,精心挑选采摘草莓。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味道甜,口感细腻,每到成熟的季节,我都会带家人过来采摘、品尝一番,值得推荐。”游客马小荔说。

  据宁夏市外淘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鲍咏红介绍:“今年是园区种植高架草莓的第二个年头,从种植之初就一直采用新型无公害草莓种植技术,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蜜蜂授粉、纯净水灌溉、农家肥腐熟发酵等科学方法,保证果实健康生长。”

  目前,园区一共建有5栋草莓大棚,主要种植掌姬、红颜、圣诞红三个品种。“每年草莓上市时,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平时有二三十人,到了节假日就有五六十人,预计今年这批草莓的产值将达70余万元。”鲍咏红说。

  在掌政镇镇河村村民孙晓燕的西红柿大棚里,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红彤彤的西红柿点缀其中,吸引着游客呼朋携友到棚里采摘。

  “我从朋友圈知道这边大棚的西红柿最近都已经成熟了,就想着带家人过来采摘,这一趟既买了新鲜的蔬果,也体验了一圈乡村游,感觉特别值。”游客李家丛说。

  看着一个个红透的西红柿,孙晓燕的脸上难掩喜悦,她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西红柿长势很好,一大部分已经成熟,一个大棚的产量可以达到1万多斤,每斤的售价在2元左右。”

  以前,孙晓燕家的西红柿都是直接卖给小商贩,近些年她们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渠道,结合乡村游,发展采摘经济,收入也随之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兴庆区依托设施农业资源,充分挖掘各乡镇的农业特色,大力发展农业休闲采摘,还积极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用采摘经济带火乡村游,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记者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