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经济发展
兴庆区: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2023-02-07 18:13:43   来源:美丽兴庆

  春耕生产关系到农户一年的经济收入,兴庆区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认真抓好农资市场供应工作,确保春耕农资储备到位。目前兴庆区农药总到货量70吨,化肥总到货量5550吨,辖区种子生产经营企业、乡镇经营门店已收储小麦种子37万公斤、水稻种子40万公斤、杂交玉米种子42万公斤,货源充足。

  “老板,这两天二胺到货了没?”一大早,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村民余虎就来到镇上的星星之火农资专业合作社挑选农资,他今年承包了260亩地,想提前把农资准备好。

  “这两天货都充足,随时来都有!”合作社负责人司学忠一边应答着,一边对新到货的化肥进行仔细检查和分类。合作社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农资样品,仓库里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摆放整齐。

  据司学忠介绍,合作社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计划进春耕肥料,目前储备了二胺300多吨,复合肥600多吨,尿素800多吨,麦种60多吨,稻种100多吨。“陆续有30多个农户已经把肥料预订完了,目前的存量足以满足服务片区的需求。”司学忠说。

  春耕备耕,种子尤为关键,不仅要储备充足,更要依据近两年的市场趋势储备优质、畅销的品种。

  在兴庆区通贵乡喜丰收农业种植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不同品种的玉米种子整齐摆放在柜台,供农户选择。“今年我们也引进了各种优良品种的种子,满足广大农户的需求。”兴庆区通贵乡喜丰收农业种植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新福说。

  不仅有各类优质的种子,合作社仓库里的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也一应俱全。“我们从年前就已经开始大量进行农资储备了。目前化肥有1600吨左右,玉米种子有30吨,小麦种子有10吨,后期还会根据农民的需要陆续进货。”马新福说。

  “农资的优劣直接关系群众的粮袋子和农民的钱袋子。”据兴庆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人员谢辉介绍,兴庆区将加强农资监管,定期到辖区农资店检查,重点检查春耕备耕肥料、种子到库状况以及各农资店的索证索票制度和台账制度实施情况,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周悦 刘愿明)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