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经济发展
兴庆区:炎炎夏日 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2022-08-08 14:54:11   来源:美丽兴庆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兴庆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碌作业,处处都呈现着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的建设场景。

  在位于友爱街与六盘山路交汇处的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项目现场,357名工人坚守在各个环节紧张施工。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0亩,总投资17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商场主体大楼外立面铺砌、室内外二次装修 、屋顶构筑物及标识塔的施工,商场主体室内水电暖、消防设施也步入安装验收阶段。

  “我们抢抓施工的黄金期,组织工人全力以赴的加快施工进度,并根据高温天气实际,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争取10月底之前完成外墙所有的工作。”工程项目部经理秦德峰说。

  在新百总店扩建工程新华百货c馆项目建设现场,北区地上5层主体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已经完成。由于项目紧挨居民区,施工单位还专门安装了专业的隔音挡墙,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新华百货新百总店扩建工程新华百货C馆项目,分为地下3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30.2米,总建筑面积为5554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与新百总店A馆、B馆1—6层打通,形成一个集百货、娱乐、餐饮、影院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现在正在进行北区地上6层的架体施工,南区已经完成了地上4层的主体混凝土浇筑工作,正在进行地上5层的架体施工,计划在9月10号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项目专员赵佩告诉记者,在项目施工的各个阶段都有兴庆区包抓服务的政府领导全程服务,还有专门的联络员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源动力”,也是推动兴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兴庆区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把项目放在经济建设首位,全面落实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和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大力推行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和县级领导包抓服务重点企业机制,深化“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以项目建设的全面提速和突破提升,助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