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党建之声
精彩!这场演说比赛很青春
2023-04-19 17:40:52   来源:美丽兴庆

  4月18日下午,由兴庆区团委主办的“我在贺兰山下写青春”青年演说大赛暨兴庆区基层团组织书记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办,15名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参加了比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饱满真挚的感情,以身边人树榜样,以身边事讲奉献,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精彩生动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决赛的选手是由各级团组织开展初赛推选出20名选手,再由兴庆区团委组织评审团队对进入预决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初步测评,择优推选出15名优秀的青年骨干和基层团组织书记参加本次决赛。决赛由风采演讲和结构式问答两个环节组成,评委们从选手的精神风貌,选材主题,工作成效,党、团史知识水平进行现场打分。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李唯是银川市第十七中学团委书记,她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展开了宣讲,讲述优秀青年代表的事迹。“这次比赛给予了我们所有团组织书记展示自己的良好平台,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我将作为青年团干继续发挥自身的能量,带领共青团工作更好地发展。”李唯说。

  据共青团兴庆区委员会副书记丁美琪介绍,本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落实兴庆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任务和“八大青春工程”,进一步打造“青春领航”青年骨干和过硬基层团组织带头人队伍,吸纳优秀青年进入“后浪”青年讲师团,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团组织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下一步,我们将以优秀青年和基层团组织书记‘先进’带‘后进’工作为抓手,充分展现青年骨干和基层团干扎根基层、守初心、铸匠心的新形象新风尚,推动兴庆区各级团组织全面进步。”丁美琪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