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党建之声
兴庆区中山南街富强社区:“五星服务”让居民倍感温暖!
2023-04-11 16:01:03   来源:美丽兴庆

  兴庆区中山南街富强社区,位于南门广场和新华商圈周边,辖区面积0.4平方公里,住户3796户7309人,党委下设4个小区党支部,直管党员147名,社区党支部获评银川市2022年度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政务服务、书吧、健身房、舞蹈室、日间照料中心……走进中山南街富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300平方米的阵地里,各种服务功能一应俱全。

  “我们高标准打造的市民驿站集便民服务、文教培训、社会组织孵化等功能为一体,提供助老、助幼、助学、助乐、助企等10大类服务功能。”据富强社区党委书记吴卫双介绍,社区以“五社联动”为抓手,备案引入四类社会组织12个,社团6个,社工人才9人,吸纳共驻共建单位28家,建立联动机制推动“五社联动”筑牢基础基石,重点提供小区、家庭“一老一小一困”服务。

  富强社区创新推出“庭院深深—邻聚力量、邻聚一家、邻聚微站”一线三组的庭院党建模块化微治理模式,划分“微网格”,设置“楼栋网格助理员”,成为服务辖区居民的好帮手、好伙伴,协助网格员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网格化治理服务工作。

  “我们参与并见证着社区的变化,现在的政策和服务是越来越好了。”富强社区红运新村小区党支部书记田东霞今年65岁,退休后,田东霞便将对社区工作的关心和热情放在了生活中,逐渐成为居民最可靠的“田姨”,她也是红运新村“庭院深深”党建项目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

  “我们基层治理一直坚持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服务。”吴卫双说,从清理下水道到修路安灯,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提高服务居民的工作水平,富强社区打造红色共享小屋,建设民主协商议事亭,创新成立布谷鸟民主协商议事会,让居民的烦心事“飞”上了“微心愿小白板”,让居民的需求“走”进了“大树下的悄悄话”信箱。

  吴卫双表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是荣誉更是鞭策,对社区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双富双强’党建工作品牌做实工作,让党建资源‘富’起来,让治理能力‘强’起来,做活内容,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新举措。”吴卫双坚定地说。(周悦)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