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党建之声
兴庆区:云端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档
2022-11-23 13:07: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银川市兴庆区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创新“云端”模式,以直播间、朋友圈等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走心。

  “这种形式很好,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在家就能学习。”“主题党日搬到线上,方式新鲜,真不错。”首次尝试线上“主题党日”,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党委的党员们纷纷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党员的组织生活不断档、不掉线,八一社区采用“云直播”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通过直管党员微信交流群、网格居民群等,提前发布主题党日议程、学习内容和直播预告,通过线上直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以往的面对面变成通过手机屏幕交流,大家学习的热情不减,云端学习模式受到辖区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自发签到评论点赞,让主题党日活动既生动又活跃。社区还通过线上送学、线下交流沟通学等方式,为未能参与直播学习的党员送去学习“大礼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最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每日一学”,是大新镇党委组织委员吉哲在镇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提出的,得到各村和社区的一致赞同。“每日一学”通过每天制作学习海报分享至微信群、“朋友圈”的形式开展,11月1日起正式上线。每天,吉哲将学习海报制作好后,发送至镇党委党建工作群,各社区、村再转发至各支部微信群,党员干部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分享。学习内容覆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建知识、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

  “每日一学”一上线,就受到大新镇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通过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的方式,让党员能够随手学、随时学,提高了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和实效性。我们计划在开展‘每日一学’的基础上,延伸开展每日问答,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确保党员能够不漏学、不掉队。”吉哲说。

  为使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也能紧跟学习的步伐,兴庆区各社区、村党组织还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上门”服务,让全体党员学习不缺课、思想不掉队,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