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党建之声
丽景街景太社区:被主题党日“圈粉” 党员纷纷“种草”
2022-09-21 21:39:15   来源:兴庆先锋

  丽景街景太社区党员活动室传来阵阵掌声,一场严肃而又活泼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景太社区党委坚持1134工作模式,以打造“人文景太”社区党建品牌为主线。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精心谋划,多措并举,通过“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结合社区实际,设置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圈粉”了很多党员,党员纷纷“种草”参与到社区治理与带动居民自治中来。

  把握“风向标”思想认识共分享

  “以往都是书记、支部委员读,我们听,年龄大了,听着听着就犯迷糊了,这次的学习大家互动起来,通过分享心得、谈感受,使我们每个人都绷紧了学习之弦……”党员和云生说道。

  党员是党的细胞肌体,只有把每一名党员教育管理好了,才能使我们党焕发出无穷的活力,景太社区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围绕社区实际工作和党员特点,让每位党员选择自己感受深刻的内容与大家交流分享,将学习融入到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事务中,在引导党员坚持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深入学的同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党员积极参与,共同探索社区治理的方法、途径。

  创新“助推器”内容丰富有亮度

  “父亲对我说,‘接班完成我未完成的事业’”讲述人:高波烈士之女 高安莉……

  景太社区通过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家风经典著作诵读,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以引领党员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带动居民主动构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景太社区以打造“人文景太”党建品牌,广泛开展健康教育、邻里互助等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参与和谐社区、和睦邻里、平安社区建设。

  开设“大讲堂”崇德向善有温度

  “在我们都市花园小区有一位百岁老人吴清,是老红军遗属,她的家庭和睦轻松,家庭氛围特别好,这么多年作为同小区的邻居,我非常地羡慕……”党员李寿国在道德讲堂上跟大家这样分享。

  为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景太社区各支部通过开设“大讲堂”,讲身边人的故事感动身边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党支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景太社区坚持“筑巢引凤”、由点及面、聚微成光,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