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党建之声
兴庆区又新增一国防教育阵地!
2022-08-26 13:32:16   来源:美丽兴庆

  8月24日下午,伴随着阵阵锣鼓声,热闹非凡的歌舞表演拉开了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兴庆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叶力宁,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新镇党委书记马洪梅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辖区退役军人以及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国防教育主题广场揭牌,同时为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老师傅志愿服务队”颁发奖牌,表彰退伍老兵做出的贡献,为优秀退伍军人颁发证书及奖品。随后文艺表演舞蹈《祝福祖国》、老兵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1个节目充分展示了燕翔园社区居民丰富的文化活动新成果,引来台下阵阵掌声。红军长征、井冈山斗争等军事知识有奖抢答赛,也吸引了在场观众争先恐后地抢答,现场活跃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居民贾先生说,“今天这个活动非常丰富,尤其是国防教育广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主题鲜明、标志清晰、氛围浓厚、形式多样,将国防教育元素巧妙融入景观,不仅可以在闲暇之余歇歇脚,还能学习国防知识,培养爱国情感。”

  “拿到奖牌心情很激动,我们会以此为动力,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服务更广、服务内容更新、服务质量更高,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空巢、独居老人,积极配合燕翔园社区工作。”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玉田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兴庆区大新镇国防教育广场于今年6月开工,8月竣工,共4000平方米,分八个板块,其中分为国防教育主题长廊、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军兵种简介、军事成果展、英雄人物图片展、栩栩如生的军人雕塑像群、军事知识宣传栏等宣传区域,引导群众更好地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兴庆区大新镇国防教育主题广场建成后将辐射惠及燕鸽湖基地30000余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大会等为载体,结合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我们的节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以"弘扬伟大精神·学习英雄模范·强化国防教育"等相关主题活动,开展举办文艺演出、红色故事会、歌咏赛等,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兴庆区大新镇组织委员吉哲说:“同时,广场可以开展政策宣传以及征兵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居民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内容,利用广场大电子屏,定期播放爱国题材电影、征兵宣传片等,使广大市民随时随地都可以接受国防教育,大大提高大新镇国防教育的人群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国防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兴庆区已建成国防教育阵地5个,在建1个,其中包含街区、长廊、展馆、公园等,兴庆区将不断创新方法手段,丰富形式内容,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坚定信念在提高全民国防教育覆盖面、影响力上施力出策,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