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党建之声
兴庆区老干部说事:“理断”纷争 “李段”言和
2022-08-23 09:36:07   来源:兴庆先锋

  “多亏了老颜的耐心调解,我们双方对调解结果都很满意!”近日,在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几名群众喜笑颜开,纷纷向调解员颜淑勇表示感谢。颜淑勇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是他作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老干部说事”人民调解员以来成功调解的第13起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

  “只要你站得正、断的公、做的真,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这是颜淑勇经常说的一句话。

  这天,颜淑勇像往常一样在社区内巡逻,突然被13号楼的一阵吵闹声所吸引,便到现场一探究竟。

  原来是家住二楼的段先生,因为天气炎热便买了台空调,正当段先生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愉悦之时,一楼的李先生不干了,嫌二楼的空调外机距离自家窗户太近有噪音,要求立即拆除。二楼的段先生认为,空调的安装并没有不当之处,两家争执不下,一时间,保安、围观的居民越来越多。

  “老干部说事”调解员颜淑勇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现场调解,首先让双方冷静谈诉求,稳定双方情绪,说服二楼的段先生同意重新调整空调外机安装的位置,并把拆除的装饰板恢复原貌。修复的师傅要价300元,经过颜淑勇和巡逻队员现场调解为200元,谈好价格后段先生现场就付款了,随即给空调销售商打电话挪空调。两家人对“老干部说事”调解员的果断处理都很满意,“李段”两家最终握手言和。

  大新镇燕庆园社区“老干部说事”人民调解室成立两年多来,共吸纳20多名老党员志愿者作为调解员参与调解,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燕庆园社区党委书记徐鑫表示,下一步,“老干部说事”老党员志愿者会和社区网格员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梳理网格内不和谐因素,建立问题台账,不断完善调解机制,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同时吸引更多善于调解的党员和居民加入调解队伍,使小矛盾不出楼栋、大问题不出社区。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