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政务公开
兴庆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为数字经济发展锦上添花
2022-08-08 14:52:43   来源:美丽兴庆

  兴庆区新打造的数字经济科创园就要开园了,兴庆区商合局商务办公室主任杜晓博天天跑园区,上门服务问需求。

  “马上就要开园了,咱们企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吗?”杜晓博自园区建设项目筹备阶段起,就成为了园区运营企业宁夏多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小立办公室里的常客。他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6月,该园区的建设规划正式立项为兴庆区数字互联科创中心项目,由宁夏多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兴庆区投资运营,打造以数字经济为主的功能性园区,通过引入有影响力的企业、举办高端创新活动等方式盘活国有资产,助力兴庆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得项目在筹备阶段,最困难的一件事就是帮助企业‘安家’。”杜晓博向记者介绍,当时企业同时也在其它县区考察选址,为了将企业成功争取到兴庆区,杜晓博带领团队一直全程跟踪服务,帮企业在兴庆区寻找适合入驻的空置楼宇,跑了很久,也看了很多,最终企业顺利在兴庆区安家落户。

  截至目前,该项目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全部调试完毕,会议室、党建室、接待室等功能区域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大门停车场、咖啡厅改造装修事宜,与银行对接搭建集门禁、缴费为一体的智慧管理系统,并联系18家入驻企业进场事宜,预计在8月10日正式开园。

  “项目能够如此顺利快速地推进,离不开兴庆区对我们企业的靠前服务,每次有什么困难、问题,只要找到商合局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帮我们想办法、出对策,提供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万小立说。

  今年以来,根据企业类型和经营状况,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成立了七个服务企业小分队,组织干部下沉到企业一线,了解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读政策新规,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各种困难。

  杜晓博作为服务企业小分队的一员,在长期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也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服务企业就是要问需求、查实情、解难题、宣政策,尽己所能开展服务,想方设法纾困解难,为所服务企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杜晓博说。

  2022上半年,兴庆区采取实地走访在库企业的形式,累计包抓企业126家,通过积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4.4亿元,同比增长1.58%,总量及增速均位列自治区、银川市第1位。未来,兴庆区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台账和定期回访跟踪制度,持续提高服务企业工作水平。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