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创城进行时|做个“讲文明”的农贸市场
2022-08-08 15:08:27   来源:美丽兴庆

  一个文明的农贸市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上午9时左右,走进兴庆区英才巷的广和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摊位,市场内经营品种丰富,摊主文明有礼,还有清晰、明了的商品价目表,墙上挂着绿色生活、诚信经营等各类公益广告。

  整个市场环境整洁、有序,通道也干净、卫生,没有出现占道经营的现象,消费者文明、自主选购,秩序井然的环境让市场既有“烟火气”,又充满了文明气息。

  广和农贸市场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按照功能划分为牛羊肉区、猪肉区、蔬菜区和水果区等,按照清晰的区域指示牌,市民能快速完成采购,商家也非常配合市场管理人员的安排,根据要求将摊位进行调整,没有发现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更加规范的经营秩序,也让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这买菜放心又舒心,市场干净整洁,也没有什么臭味。”前来买菜的张女士说道。

  广和农贸市场负责人勉艺告诉记者,针对农贸市场容易出现的杂物乱堆、卫生保洁不达标等问题,广和农贸市场常态化开展集中整治,同时耐心劝导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管理、维护好摊位前后环境卫生,确保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整体面貌。

  “市场每天的人流、车流、物流量都很大,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我们每天不间断在市场内进行文明引导,督促商户规范经营,保持良好卫生环境。”丽景街银虹社区工作人员马继虎说。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监测、市场内环境清理……一项项举措落实到位,让广和农贸市场,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管理水平,都得到了质的提升。

  市场环境的变化,水果摊主薛斌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现在的环境可以媲美超市,除了中老年顾客,还多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薛斌告诉记者,现在市场环境越来越好,人气也越来越旺。

  下一步,兴庆区将继续加大市场综合治理力度,突出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提升农贸市场形象,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市民带来更便捷和舒适的购物环境。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