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字头条
兴庆区“五个紧盯”推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见实效出实绩
2022-08-08 14:51:13   来源:美丽兴庆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兴庆区高度重视,全方位谋划部署、高标准推动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出实绩。

  紧盯动员部署  压紧压实责任

  兴庆区委高度重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迅速召开动员会,传达区、市动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兴庆区专项整治工作,向参会的四套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一把手”提出具体要求。召开推进会,逐一分解各阶段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安排、制定专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紧盯学习研讨  强化问题检视

  印制学习资料汇编,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市全会精神及纪委全会精神,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对照专项整治五个方面内容深入检视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深悟透必读资料,开展专题研讨,深入检视问题。

  紧盯警示教育  构建防腐屏障

  通过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近年来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案例,组织年轻领导干部和各单位“一把手”现场旁听庭审等方式,时刻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止知耻,知戒守戒。利用“清风兴庆”微信公众号解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主要表现,开设说规说纪说廉等子平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紧盯督导检查  压茬推动落实

  制定纪检监察系统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明确监督任务,细化7项监督检查重点,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专项监督、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现已开展一轮次抽查,共计抽查15个单位,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充分发挥协作区作用,凸显室组地联动优势,各纪检监察室全程联系指导对口的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协助、督促所在党组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形成监督合力。

  紧盯政策解析  提升整治成效

  将“自查整改阶段之前主动上交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主动整改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等政策传达到兴庆区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专门制定登记备案和专人接访制度,对存疑问题进行政策解答,使干部相信组织、信任组织,形成积极正面向导。向各单位印发《自治区廉政账户交款操作流程》,明确线上、线下交款方式,规范上交流程,防止问题发生。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快速核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对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的严肃查处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