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美丽庭院”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2023-03-13 17:02:26   来源:美丽兴庆

  一户庭院一处景,走进兴庆区通贵乡,干净整洁的道路、独具特色的围墙,错落有致的房屋、优美宜居的庭院,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马叔,您家的‘美丽庭院’示范牌到了,我们帮您挂在门口,让大家多来您家参观学习。”村干部在农户马久安家门口挂着示范牌。走进通贵乡通南村村民马久安的家,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干净的小院,农用器具还有各种生活用品也归置得整整齐齐。

  “我在通南村住了三十多年了,以前住的是土房子,你看看现在多好。”马久安站在自家门前兴高采烈地说,自从乡里号召建设“美丽庭院”,村子里家家户户都积极响应。“家里美了,村里美了,老百姓的心情能不美嘛!”马久安说。

  “建设‘美丽庭院’不是哪家哪户个人的事,那是大家共同的事,是给村里增光添彩的事。”在通南村“美丽庭院”何兰芳家,她笑着告诉记者,许多村民都和他们一样,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翻建了房子。“现在的居住环境与以前相比真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就像从一个破旧的村庄里搬进了新村。”何兰芳说,把院子打扫干净,不仅自己看着高兴,也为村里的文明创建添一份力。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小小的庭院体现着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通贵乡将“美丽庭院”建设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由家家户户串起美丽乡村,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为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我们将以‘五大文明’为抓手,创建通南村、通贵村、通西村、通北村、河滩村为兴庆区乃至银川市、自治区级文明村镇,深化通贵乡、司家桥村创建自治区文明村镇成果,持续开展各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营造出‘乡村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通贵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悦 李嘉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