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暖心!居民深夜突发疾病 社区工作者及时协助送医
2022-11-29 14:54:22   来源:美丽兴庆

  “多亏了你们,我媳妇的病情才能这么快好转,真的太感谢了!”11月26日凌晨3点,家住兴庆区大新镇赋兴社区紫樾台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在从医院返回家中的路上,对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11月25日晚上十一点半,正在社区值班的工作人员司利娜接到了王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经过询问得知,王先生的妻子赵女士晚饭后突然腹泻、头晕,疑似食物中毒,急需就医。事发突然,司利娜当机立断,先让王先生联系了120,随后自己也立即赶到了现场。

  司利娜告诉记者,到达王先生家中时,她看到赵女士已经意识模糊地躺在沙发上。见此情景,她上前轻轻拍打赵女士的肩膀,不断呼叫,试图让其保持清醒。看到情况愈发危急,司利娜决定开车送患者到医院,幸运的是,刚到小区门口,120就及时赶到,顺利“接棒”将赵女士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之后,考虑到赵女士家中还有一名年仅2岁的儿子无人照看,社区在疫情防控人员正是紧张的情况下,迅速派来了一名工作人员帮忙照看。“我们‘兵分两路’,我和书记在医院等着接居民回家,我同事在居民家中照顾小孩,好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司利娜说。

  急救、送医、值守……当晚,司利娜为赵女士就医一事跑前跑后,足足忙活了四五个小时,等回到社区已是凌晨4点多。但她却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群众解决紧急情况,是我应该做的,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该居民系食物中毒,由于护送及时为医院救助赢得了时间,经医院抢救,目前患者已无大碍,并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转运回家中。

  大新镇赋兴社区书记苗菲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连续奋战,冲锋在前,通过准确摸清底数、掌握需求、有效对接、及时处理,全力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在这种特殊时期,能及时为居民送上帮助是社区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苗菲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