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明实践
创城进行时|老院引进新物业 居民生活笑开颜
2022-08-10 09:23:06   来源:美丽兴庆

  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树木郁郁葱葱……走进凤凰北街兴隆社区宁和园小区,记者感受到了这个老旧小区环境面貌的“巨变”。

  宁和园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由于常年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加上建设年代旧,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老化,下水严重堵塞不通,巷道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

  “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的实际需求,我们立足老旧小区实际,通过多次走访入户,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积极协调引入物业公司进行长效管理和服务,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居住品质。”凤凰北街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吴维莉说。

  在宁和园小区住了有20多年的丁燕玲,她告诉记者,以前没有物业管理的时候,小区环境特别差,垃圾随处可见、杂物乱堆乱放、路面也坑洼不平……“如今,有了‘新管家’,居住环境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在小区里心情都会特别愉悦。”丁燕玲说。

  同样作为常年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解放西街健康社区宾馆家属院小区,在今年一月份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私人管家”,自物业公司入驻该小区后,这里环境卫生清洁干净,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受到小区居民一致的认可称赞。

  据解放西街办事处物业办主任杨建宁介绍,这里的业主大部分是退休职工及家属和租赁户,由于常年无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较差、路面坑洼不平、配套设施不全等状况成为困扰居民的主要问题。“在引入物业后,该小区的房屋基础管理、秩序维护、绿化管理、设施设备维护和保洁服务等都一一得到了落实,满足了大家对‘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居住需求。”杨建宁说。

  据了解,近年来兴庆区不断加大老旧小区设施更新和改造工程的投入,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动员居民支持并参与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推动社区工作和物业服务有机融合,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治理效能,改善百姓居住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城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以老旧小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老旧小区实际情况,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的活力。”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景博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