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图片头条
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花卉产业悄然“绽放”
2022-11-24 14:27:28   来源:美丽兴庆

  眼下,正是蝴蝶兰盛开的季节,兴庆区各花卉企业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发展,让兴庆花卉源源不断走向市场。

  走进宁夏宏茂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农业大棚,成排成行种植的仙客来、蝴蝶兰次第绽放。黄的、粉的、红的,花姿婀娜、色泽鲜艳,为初冬冷清的种植大棚增添了一丝活力。施肥、浇水、打包,工人们各司其职、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

11.png

  “在这里既可以挣钱又可以欣赏满园的花儿,心情都好了。”花卉工人王桂霞告诉记者,她在园区内主要负责给花卉修枝、施肥、浇水、摆盆。

  宁夏宏茂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种植蝴蝶兰30多个品种,多肉千余种,仙客来20多种,年销售花卉约100万株。该公司商务总经理杨广平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公司广泛联系各花卉经销商,大力开拓销售渠道。这段时间政府部门也进行了大量宣传,目前,种植的5万盆仙客来销售得只剩几千盆了,预计本月月底就能销售完,蝴蝶兰主要销往广东、上海等地。”

  在宁夏玉松旺蝴蝶兰科技园,温室大棚内暖意融融,各色花卉竞相开放,工人们娴熟地对一盆盆蝴蝶兰进行挑选、装箱等作业。

22.png

  宁夏玉松旺蝴蝶兰科技园有6个高档智能连栋玻璃温室,年种植蝴蝶兰320万株,80%销售到广州、北京、上海、东南沿海等城市,预计年销售额600万元。

  “今年9月到明年4月份都是蝴蝶兰热销的季节,蝴蝶兰花期较长,目前已经销售了15万盆。”该公司副总经理夏丽艳告诉记者,企业也在不断积极调整经营模式,以此提升花卉销量。

  朵朵鲜花,不仅赚了人气,也激活了兴庆区的“美丽经济”,近年来兴庆区大力推进花卉产业发展,盘活高科技智慧示范园区,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和交通条件,提档升级花卉交易市场,建成花卉交易集散中心,如今,花卉产业规模逐年扩大,“兴庆花卉”的品牌影响力也在慢慢提升。(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肖梦琪)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