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美丽兴庆
温暖又环保!兴庆区推广使用环保清洁煤
2022-12-16 17:36:09   来源:美丽兴庆

  自入冬来,兴庆区各清洁煤销售点人来人往,前来购买清洁煤的居民络绎不绝。

  走进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荣凯源清洁煤配送中心,记者看到,没有过去露天堆放的煤炭和漫天扬尘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钢架大棚、硬化的水泥地面,装载机、喷淋设备一应俱全,堆放好的清洁煤排放整齐。

  “使用清洁煤,既能实现供暖也能做饭,煤炭燃烧更充分,屋内更干净……”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讲解着使用清洁煤的好处。

  “能用上价格便宜、耐烧又环保的清洁煤,真的是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刚买完2吨煤的居民王宁告诉记者,以前经常买散煤,一个冬季的费用近2000元,换了清洁煤后,也就1000多元,安全又放心。

  如今村上都使用起了这种耐烧环保的清洁煤,基本告别了使用的木柴、散煤等,“原来散煤,烟大呛人,说是这些好,这个好就买这个,我寻思国家提倡的,肯定差不了,如今村子里的空气也好了。”王宁说,过去,每到冬天,村庄上空都弥漫着烟雾,空气质量很不好。

  近年来,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兴庆区大力推广清洁采暖煤替代污染严重的燃煤,清洁燃煤与普通散煤相比,具有燃烧效率高、燃烧时间长、低硫低灰等特点。为加大清洁煤推广使用力度,兴庆区各乡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上门提前摸排等形式积极引导居民使用清洁煤。

  与此同时,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综合执法、生态环境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定期对兴庆区6处清洁煤配送中心周边进行巡查,加大劣质煤销售使用打击力度,保证清洁煤的供应保障服务到位、质优价廉,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生态意识、绿色环保观念,努力营造碧水蓝天。(睢环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